close

  

親愛的外婆

<補>10月11日

等了一個星期,今天終於可以到醫院去看外婆了,

因為很開心,所以一直到凌晨都還睡不著- -"

直到早上5點稍有睡意時,才進房間休息,

(沒想到就在我進房間時,錯過了一通很重要的電話)

zzzzzzzZZ~ zzzzzzzzZZ~ zzzzzzzzZZ~

早上8點多哥哥很緊急的來房間打我叫醒,

說「外婆剩下最後一口氣了,要趕快去家裡看她‧‧‧‧‧‧」,

當我聽到時嚇了一跳,以為哥哥在跟我開玩笑,

沒想到這一切都是真的,當我們趕到外婆家時,

外婆已經被救護車送回家裡了,客廳也已經搭好靈堂的架子了(應該是這樣形容),

而外婆就躺上裡面撐著最後一口氣,我們試著跟她說話,

可是她的意識已經不清楚了,看不清楚我們也聽不到我們說話,

我們一直叫她放心、安心的睡吧,可是外婆始終不願意把眼睛閉上,

讓我們大家都看的很難過,

之後因為大人們還有些話想跟外婆說,所以要我們這些孩子們先到外面去,

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直到10點多外婆終於嚥下了最後的一口氣‧‧‧‧‧‧

而這也代表著最疼我們的外婆離開我們了,

我很難過,真的很難過,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ㄧ滴眼淚也流不出來,

很想哭,卻也哭不出來‧‧‧‧‧‧

(我記得當初外公跟奶奶以及三舅舅過世時,也是這種感覺~)

之後我們就開始處理外婆的後事了。

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


從那天開始我只要下課有空,

都會到外婆家幫忙、給外婆上香,

假日也會跟家人一起去外婆家幫外婆做法事,

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‧‧‧‧‧‧

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


11月11日今天是外婆出殯的日子,

風很大、又下著忽大忽小的雨,實在是很討厭捏,

不過還好過程一切都很順利,

而哥哥今天因為調課所以要補考期中考不能出席告別式,

但是最後還是有趕到廟裡安置外婆的骨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yu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