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我的台海經驗談

老實說‧‧‧其實我不是很想打這篇文章啦!
之前我曾經打過一次,但是最後實在是打不下去,所以就刪掉作罷哩!
不過由於朋友一直叫我打台海的優缺點給他參考,
所以我只好來打我在台海讀了半年的經驗談囉~


正文將以隨便打打、發牢騷風格呈現,請多多包含!!


以上是題外話啦,正文在下方啦!!

~。-。- 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~


高中時每天看著讀台北海洋的哥哥,

每天都過著很輕鬆、很快樂還可以時常出國去玩,

這讓我覺得很羨慕,

所以當我知道我未來幾年的生活將在台北海洋渡過時,

其實是很開心的,但然而幻想跟現實總是不一樣的,

我跟哥哥所學的東西並不一樣,

哥哥是航海系的所以理所當然可以常常出去實習,

而我是餐管系的實習的場所是在學校的實習教室,根本就無法出去玩!!

不過餐管系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活動、比賽可以自由參加,

而且每次只要有活動,系學會的同學們就會很熱心的幫忙佈置會場、主持活動,

超熱鬧滴,這是哥哥他們航海系沒有的。

但是學校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缺點!!!

那就是鄉土氣息太重啦!!

常常上課上到一半窗外就會傳來一陣難聞的氣味,

不是雞便便的味道就是燒東西的味道,

偶而出現也就算啦,但是三不五時就聞到這些味道實在是很受不了耶!!

不過學校也有美麗的地方啦,比如說學校的後河堤呀!

在那裡可以看到遠方的風景及建築物,

有時後幸運的話還能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鳥類呢!

還有就是我們學校規矩算是蠻多的,

像上課要照座位表做啦、每節上課都要點名之類的,

我記得以前看電視上的大學生都很自由,

座位可以隨便做、點名也只是隨堂抽點而已,

不過可能時代不同所以規矩也不同了吧,

但是這點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啦!

至於我們的校外實習,這是唯一讓我覺得頭痛的問題,

學校有跟一些餐廳簽合約,可以讓我們修校外實習的分數,

但是都希望找住在附近或上班方便的學生(應該每間餐廳都希望這樣吧),

可是學校簽約的餐廳通通都在台北,我光聽路名就不知道在哪了更何況是去上班,

況且我住基隆要找台北的工作更不可能,

再加上我又不會騎車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呀,

不過學校也有說如果要找其他的餐廳也可以,

但是一定要是內場的,

天呀~現在外場的工作都不好找了,何況是內場呢!

看來我只能更加努力來找了,不然就是快點學會騎車吧~

以上就是我在台海這幾個月的經驗談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yu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